/「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森:积小善 行大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徐丽兰     时间:2020-01-10 09:22:34    「我要投稿

  在石门镇江郎山村,一提起周森,村民们就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他真是个热心肠的人!”

  今年37岁的周森,是该村专职森林消防员。他在平常生活中乐于助人,总是用一颗仗义、热情、善良的心,去帮助身边的人。

  2019年11月12日晚上,劳累了一天的周森,刚准备休息,却听说本村的周建武老人正为如何接回儿媳而着急。原来,周建武的儿媳妇周爱芬(患有精神疾病)前两天去长台走亲戚走失,已失联30多个小时。正当周家为儿媳的安危担忧着急时,长台镇朝旭村西溪自然村的村民林利英在家门口发现了周爱芬,并立即将此事报告给村干部及长台派出所。周建武接到电话后,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但已是晚上,他又为如何才能把儿媳妇接回家而犯难。

  周森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直接将私家车开到了周建武家,接上周建武后,他驾车直奔朝旭村。可到半路才发现,朝旭村正在修路,周森只好调转车头,绕道长台中学,多开了近半个小时的路,才到达林利英家。周森将周建武和周爱芬送回家时,已是晚上近11点了。周建武想让周森进家喝茶,顺便付点油费给他,周森婉言谢绝:“对我来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你们不必记在心里。”

  2019年12月4日早上7时多,刚起床的周森正准备洗脸,突然看到离家30多米的邻居周祥兴家浓烟滚滚,烟味呛人。周森连忙放下洗漱用品,飞奔而去。原来是周祥兴家的一个房间着火,大衣柜和衣服都烧起来了。凭着职业敏感性,周森判断是用电过度加之电线老化引起的火灾。他马上切断电源,并不顾危险和呛人的烟雾,用水桶及脸盆端水,将燃烧的大衣柜浇灭,然后把燃烧过的衣服及衣柜清理在外面。

  看到火灭了,周祥兴老人的心才安定下来。周森一边安慰老人,并嘱咐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一边让电工把电线修理好,消除用电隐患。做完这一切,他又叮嘱老人:“我们离得近,你有事情可以直接来找我。”

  在周森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开车送孕妇去医院、主动扶起摔倒的行人、为忘带钥匙的隔壁老奶奶爬阳台……一桩桩、一件件,面对受助者的谢意,周森最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是小事,你们不必放在心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