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速公路上的江山“温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雯倩 献军 建丽     时间:2020-01-10 09:09:52    「我要投稿
  “一下车就有姜茶喝,还收到了手写的春联,感到很温暖。”1月8日上午,黄衢南高速公路江山服务区大厅门口,手捧一杯姜茶的旅客陈先生开心地说。在他身边,四五名高速交警正忙着将手中打好的姜茶送到在服务区暂时休息的旅客手中。

  自2020年1月1日起,衢州高速公路春运交管工作提前启动。负责衢州高速公路江山段的衢州高速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辖区路段日常情况下,双向断面流量在9000辆左右,预计春运期间流量会急剧增长,“我们这一路段属于典型的山区小流量高速,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潮汐规律比较明显,节前回江山或者途经江山去福建的车辆较多,届时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速拥堵。”

  据悉,衢州高速交警综合高速路网及地方并行道路的通行资源,制订了周密的交通流组织方案,以保障辖区高速公路通行的安全、畅通、有序。“受车流量增长、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施工、交通流转换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期间衢州境内高速公路的交通形势较为严峻,若需从高速回江山或者到福建,建议选择从杭金衢高速龙游出口下高速或者走杭新景高速从龙游出口下高速。”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运期间公路流量较大,且江山段高速大部分属于山区道路,届时可能会出现路面结冰、恶劣天气起雾等情况,道路通行安全系数会受到影响。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清障施救、恶劣天气处置等疏通保畅物资已准备完毕,将在春运期间加强对道路情况的巡逻监测,同时希望广大驾驶员在经过江山段时,注意查看路面情况板,提前了解路上整体情况,以便安全出行。

  自1月7日起,衢州高速交警三大队还联合衢南管理处、江山服务区共同推出“温暖春运路”服务,在江山服务区的小广场上设置安全宣传板,发放安全宣传海报,宣传安全行驶知识。“我们专门邀请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写春联送给过路游客,并准备了一些防寒用品,希望过往游客能够感受到来自江山的温暖。”该大队相关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