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运前期火车站客流量平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吴倩倩     时间:2020-01-10 09:08:35    「我要投稿

  1月8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江山火车站,只见候车大厅里人潮涌动,前来乘坐由江山始发至北京的高铁列车的乘客正在排队检票,火车站迎来了春运前夕的一波大客流。

  据悉,从2019年12月30日开始,江山火车站已加开1趟宁波至南昌西的G2357次列车,1月18日还将加开昭通至上海南的K4198次列车,为春运高峰做好准备。

  与以往不同的是,各售票窗口前没有出现购票、取票“长龙”的现象。“去年年底,我们就采用了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江山火车站工作人员相告,刷脸进站暂时还未在江山普及,乘客进出站仍需使用二代身份证。

  江山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分析,受我市大量务工人员、上班族外输和大学生在外地求学等因素影响,该站每年春节前到客量明显多于发客量,近期到客群体以放假回江的大学生为主。

  据介绍,春节后的客流方向则呈现相反态势。“根据往年的规律,春节后,车站将出现节后高峰,预计客流高峰在农历正月初六至初九及正月十六、十七,返程客流比较集中,由此也会导致返程票购票难度增大,有出行需求的市民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江山火车站相关负责人相告,今年铁路总公司推出的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已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若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按照“12306”官方网站指引完成操作,有余票时自动完成,还有短信提示,不用担心泄露个人身份信息。

  铁路部门提醒,今年节后春运高峰的日发送量有望突破1万人次,有出行需求的市民请及时关注春运信息,提前购票,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