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我市公路客运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毛严庆 黄睿     时间:2020-01-10 09:05:31    「我要投稿

  2020年春运今日拉开大幕。昨日上午,笔者先后走访市客运中心(汽车南站)、虎山汽车站以及城乡公交公司,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运“备战”情况。

  在市客运中心(汽车南站),笔者看到该站售票厅、安检口、候车厅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与网购火车票的热潮不同,汽车站网上售票和手机售票情况较往常一样,市民到站买票的情况较普遍,未见大波返乡旅客。

  尽管还未迎来春运客流高峰期,客运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却没有减少。在安检口,笔者发现安检人员由过去的4人增加至6人,检查也更加仔细、规范。“与往年相比,我们今年新增了人脸识别系统,乘客上车前需经过实名验证,做到人、票、证一致才能通行;同时,客运安检将继续做到逢包必查、逢液必检。”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在虎山汽车站,笔者了解到我市客运线路的新动态。“我们计划于1月19日起开通直达衢州西区(衢州智慧新城)的客运线路,预计每天往返8趟,具体班次时间会通过媒体告知市民。”虎山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车站驾驶员和车辆准备就绪,确保能将旅客安全送到家。”

  对于节日期间我市城乡公交出行安排,市城乡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我们对公交班次、路线进行了优化,在保留以往夜间班次的同时,还将增开碗窑、凤林方向的夜间车次。此外,大年三十中午之前,我市所有城乡公交均将正常运行,大年三十下午到正月初二,全市主干线上公交发车密度也会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春运期间,我市各交通运输单位还将开展各类优质服务和安全竞赛活动,力争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