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近300名残疾人子女将获助学补助

来源:    作者:祝小刚     时间:2019-12-24 11:51:55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从市残联获悉,2019年残疾人和残疾人子女助学补助将于近日发放到残疾人的社保卡上,补助资金共计86.5万元。

  今年全市有296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子女申请了助学补助。其中高中(普高、职高、中专)教育的有86名,每名补助2000元,共17.2万元;大专及以上教育的有160名,每名补助1000至5000元,共32.8万元;残疾人大学生学费和住宿费补助28.5万元;往年助学续补的有50名,每名补助1000至5000元,共8万元。另外,衢州市残联还对我市56名低保低边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子女(普通高校新生)进行助学补助,共5.6万元。

  根据我市残联助学政策,凡是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子女考上高中(普高、职高、中专)、大专、本科及以上的或者是通过国家自学考试、成人教育取得中专、大专、本科及以上国家承认学历,将会得到一定的补助,特别是残疾人大学生还可以享受学费和住宿费补助,残疾人可以通过乡镇(街道)残联进行咨询、申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