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平安江山
多次破坏他人坟墓 判刑1年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志昂 炫圻 丽梅     时间:2020-01-14 10:48:07    「我要投稿

  七旬老汉因一次批评,几十年来一直耿耿于怀,以至于多次捣毁他人坟墓泄愤,终被判刑。近日,市人民法院对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进行公开审理,依法判决被告人毛某旺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2018年4月,贺村镇某村的小徐在给父亲扫墓时发现,父亲的坟墓再次被人毁坏。自2016年起,父亲的坟墓已先后3次被毁,墓碑上的姓名、照片遭他人用利器损坏,石碑也多次被钝器砸毁,坟内物品被肆意丢弃在附近的水塘。父亲生前人缘不错,也未与他人发生过节。为了查明真相,小徐在父亲的坟墓对面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

  不到几日,摄像头便捕捉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但未能拍下正面。小徐仔细翻看监控,发现监控中的人像极了自己的一名亲戚毛某,便前往该亲戚家理论。双方言语激烈,几次三番下来,两家关系越来越差。

  2019年,小徐扫墓时,再次发现父亲的坟墓被毁,随后报警。公安接警后随即展开调查,经过勘察,警方认为并非小徐亲戚毛某,而是同村的77岁老汉毛某旺所为。令大家不解的是,多年来不停破坏父亲坟墓的人,小徐一家人竟然都不认识。

  原来,小徐的父亲徐某生前曾担任过该村生产队队长。40年前,因为公务上的事情,徐某教训了毛某旺几句。毛某旺认为自己受到了区别对待,感觉受到了羞辱,一直怀恨在心却又无从发泄,这才等到徐某过世后伺机刨坟进行报复。

  市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毛某旺多年来肆意毁坏他人坟墓,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最终,法院根据其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