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科教文卫
童心向党——寻红色记忆 绘红色足迹

来源:    作者:通讯员:汪小芳 钟舒佳     时间:2021-02-03 09:55:18    「我要投稿

  2月2日,江山市城南小学的34名留衢学生踏上了 “寻‘红色记忆’,绘‘红色足迹’”的研学活动。这是该校在全国人民齐心抗疫和春节华丽相遇之际,根据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衢州送大礼,留您过大年”硬核六条政策意见》(市疫情防控办〔2021〕5号)精神,切实落实好关心关爱下一代政策,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关心关爱在衢工作的广大外地员工子女,减少员工的后顾之忧,支持留衢员工安心投入生产经营的一大举措。


IMG_0320.jpg

  瞧,旅游大巴载着34位留衢学生来到进士村清漾寻找“红色记忆”。孩子们拿着研学单一边参观清漾祖祠,一边听讲解。站在清漾毛氏衍脉图前,听着清漾的前世今生,当看到“毛泽东”三个字的时候,他们非常震惊,马上记录毛主席的族谱信息。参观中,他们知道了江山的“三毛”,认识了《毛遂自荐》里的毛遂, 在聆听《六尺巷》和《江山一桶万年青》故事时为三部尚书毛恺点赞。在毛泽东陈列馆大声朗读毛泽东的《沁园春 雪》;在毛子水故居细数国学大师和胡适先生亦师亦友的点点滴滴;在将军馆里品读自己喜爱大将军的事迹;在祖宅前感受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家族背后的力量。

  下午,孩子们来到上余青少年拓展基地,他们在美术老师的引领下沿着红色记忆,用自己的画笔在老物件上绘“红色足迹”,用这样的方式传承红色精神。

  留衢就是抗疫。衢州欢迎你——可爱可敬的新衢州人们!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