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科教文卫
“浓情端午乐享童年”——江山市城关幼儿园端午节系列活动简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刘瑜     时间:2020-06-24 16:41:26    「我要投稿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戴香包……”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城幼的校园里处处飘萦着粽叶的清香,时时萦绕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因为,端午节的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了,快来和孩子们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吧!

端午节 真热闹

活动中,老师引导孩子通过看视频动画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以及风俗饮食习惯。活动中,老师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孩子们知道了屈原的故事,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赛龙舟等风俗习惯。徜徉在端午小知识海洋里的孩子们,懂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激发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佩香包 蛇虫遁

漂亮香包身上佩,蛇虫闻之而远之。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时下流行的古风香包,让孩子们体会手工制作的乐趣。香包内有薄荷、薰衣草、艾草、柠檬草、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结成一串,形形色色,小巧可爱。

图片1.jpg

  戴彩绳 绚丽夏

五彩绳既是五彩丝,又俗称五色丝。早在东汉应劭著《风俗演义》中就已经记载说把它系在臂上可避除兵鬼、不染病瘟。在《续汉书》、《后汉书》中,端午日这天用朱索、五色印做门户装饰,认为可抵防恶气。中二班的小朋友们正配戴五彩绳呢!

图片2.jpg

  玩斗草 画彩粽

端午习俗“斗百草”是中国古代一种时兴的竞技民俗,在端午节最盛行。瞧!孩子们在草坪上以植物花草相斗为游戏,颇有一丝小清新的气质。接着,孩子们凭借自己的印象,拿起画笔,各种惟妙惟肖的“粽子娃娃”跃然纸上......原来是寓意团圆、驱毒的彩粽,为所有人祈福,健康平安!

图片3.jpg

通过感知端午、走进端午、绘画端午的系列活动,孩子们在看看,说说、做做、玩玩的体验中,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习俗,让孩子们在爱的浓郁氛围中感知中国传统节日的幸福感,更将中华传统文化扎根于幼小的心灵中,陪伴其成长,最终成为传统文化的感染者、传播者!

  祝大家端午安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