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科教文卫
乳牙蛀了也要及时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超超     时间:2020-06-19 08:34:13    「我要投稿

  6月17日,市民张女士4岁的女儿在市妇保院体检时,被医生告知出现龋齿。“乳牙迟早是要换掉的,长蛀牙了没关系吧?”张女士有点不以为然。医生立即纠正了她的错误观念,说乳牙蛀了也要及时修补。

  接诊医生介绍,乳牙是人类的第一副牙齿,除了行使咀嚼的基本功能外,还起着引导颌骨、恒牙发育,建立正确咬合关系的重要作用。此外,乳牙还影响幼儿的发音及面容的发育。

  我国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高达66%,龋齿是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医生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长了龋齿,一定要及时处理,绝不能有“乳牙迟早要换,坏了也不必治”的错误观念。这是因为乳牙虽然会被恒牙替换,但要在6至12岁之间才能完全替换完成,所以在此期间如果乳牙出现龋坏,不能自愈,只能继续发展,从而引起牙髓炎或根尖周脓肿。当出现牙髓炎时牙齿会疼痛,孩子会很痛苦;如果出现根尖周脓肿,则可能导致面部肿胀,若脓肿波及到恒牙胚,还易造成恒牙在萌出时出现釉质发育不全的症状。另外,乳牙也有一定的咀嚼作用,健康的乳牙能够保证孩子摄入足够的营养,而且在咀嚼的过程中,也能促进颌骨的发育。所以在乳牙出现蛀牙时应该及时补牙,避免出现牙列不齐或者颌骨发育不健全的现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