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科教文卫
为父母做道菜 卅二都小学的周末作业有新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黄琪     时间:2020-05-14 11:05:25    「我要投稿

  “孩子的一道芹菜炒肉让我感慨颇深。总以为她还是那个牙牙学语跑来跑去没长大的孩子,其实转眼已经可以独立去做好一件事了。谢谢老师!”近日,卅二都小学五(1)班周佳琳的妈妈给老师发了一段动情的评论,为学校推出的周末作业点赞。

  每逢周末,在卅二都小学各班的班级微信群里,家长们就会不断上传孩子们做的菜品图片:西红柿炒蛋、水果沙拉、水煮虾……一时间,家长们上传的上百道美食图片几乎爆屏。有让同学们垂涎欲滴的大餐,更多的还是品相并不太好的家常菜。四(2)班的王智轩说:“我做了两道菜,做完以后感觉太累啦。想想爸妈为我做了那么多年饭,他们真是不容易。”

  “其实对于许多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下厨做菜,自然免不了手忙脚乱。有的同学一不小心把盐放多了,于是不停加水,最后将一盘菜变成了一锅汤……”学校负责人说,开展周末作业的初衷是为了提升孩子的自理和自立能力,并在做菜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艰辛、学会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也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亲子间的沟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