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科教文卫
“宅”在家的孕妈需控制体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姣姣 王红梅     时间:2020-02-27 09:50:12    「我要投稿

  “医生,我最近体重增加得也太快了,可怎么办?”昨日,家住虎山街道的林女士已经怀孕28周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她和不少孕妈妈一样,“宅”在家有一段时间了,除了必要的产检,可以说是足不出户。直到最近一次到市妇保院产检,发现超重许多。

  “孕妇肥胖超重,会引起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等合并症,还会因胎儿的过度成长造成巨大儿,导致分娩困难。”市妇保院妇保科科长郑玲爱说,近期确有一些孕妇来产检时出现了与林女士类似的情况,在疫情防控期,这些孕产妇因为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咨询过医生后就适当延长到医院产检的时间,开始“宅”在家里,在不知不觉中超重了。

  那么,孕妇在家里到底应该怎么做呢?郑玲爱建议:孕妈妈“宅”在家中也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起居,要合理营食,注意荤素搭配,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证足够的热量和蛋白质的摄入,如果是怀孕中后期,还应该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要注意适当运动,以提高自身抵抗力。她说,“宅”在家不能到室外、公园去运动,一些孕妇整天在家不是坐着,就是躺着、靠着,其实原地走路、在家中散步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有助于增强孕妇心肺功能,控制体重,促进自然分娩,至于运动量可根据孕妇自身情况确定。另外,孕妇房间还应该保持清洁、勤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

  除此之外,对于孕妈妈来讲,在家做好自我监测是十分重要的。郑玲爱表示,孕妇一旦出现头痛、心慌气短、胎动异常、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等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孕妇体温超过37.3℃,需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