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科教文卫
江山市城南小学:一场特别的家务劳动技能比拼——“钉纽扣大赛”

来源:    作者:陈春琴 周瑜     时间:2019-12-27 09:52:18    「我要投稿

  日前,一场特别的劳动技能比拼——“钉纽扣大赛”在江山市城南小学热烈上演。从穿针、引线到缝制、打结,三年级每位孩子都通过了这个“看似简单又不简单”的挑战,经历了一场特别难忘的体验。

17.jpg

  据悉,这次赛事是家务劳动技能过关系列活动之一。城南小学是浙江省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项目试点学校,制定了劳动实践教育五年规划。学校以“培育正确的劳动观、掌握适当的劳动技能、养成良好劳动习惯”为目标,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罗列了各年级学生需掌握的家庭劳动项目,通过泡茶、拖地、折衣服、清理灶台等家务活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有计划有序列地推进家务劳动教育,培养孩子幸福“软实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