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峰督查推进大气防控治理和创文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时间:2023-05-23 21:33:59    「我要投稿

  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带队督查推进大气防控治理、创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态环境。市政协副主席毛慧卿参加。

  徐明峰一行先后前往奉化至江山公路江山上余至大桥段公路工程、杭衢高铁四标段以及虎山街道溪东村等地,就道路、工地扬尘管理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每到一处,徐明峰都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对裸露土地未苫盖、车辆冲洗不符合要求等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大气防控治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大气防控治理各项工作,确保“八个百分百”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治理攻坚战。

  徐明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国之大者”的站位,深刻认识大气防控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层层传导压力,抓好任务落实,对照指标逐条细化,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环紧扣一环抓,努力做到源头防控、过程管理、末端治理,确保大气防控治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从严监督问责,确保有责必担、失责必究,坚持不懈抓好大气防控治理工作。各相关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措施,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意识,压紧压实治气责任,加强精细化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相关责任单位要扛起行业监管、执法职责,认真落实市治气办交办的各项任务,指导企业提升大气防控治理水平,推动短板指标持续改善,以高质量大气防控治理成效,为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