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江山市城东幼儿园在行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秋晨     时间:2023-03-23 11:36:03    「我要投稿

  3月20日上午,在“世界节水日”来临之际,城东幼儿园开展了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养成节水节电、爱惜粮食、垃圾分类、废物利用的好习惯。

  关灯一小时,通过手影课程让孩子展开巧思;废物再利用,孩子们分组合作,将废纸和旧衣物“变”成精致的手工艺品,想象力、创造力得以激发;节约用水,老师的讲解让孩子们明白水资源的重要性,他们还将水进行二次利用,冲厕所、浇花……每个班级的活动都兼顾了趣味性和教育性,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火热。

  “今天我去保安叔叔那里宣传节约用水了,平时我洗完手的水会用来冲厕所、拖地、浇花,在家里也不会玩水。”大班学生巫逸诺说。当天,大班的学生还带着自己创作的节水海报,来到食堂、门卫等处进行宣传,将节水意识散播到学校每个角落。

  此外,该校每个班级的墙壁上都张贴着节约粮食的标语,一旁的表格上还登记了孩子们每周的“光盘”情况。孩子们在用餐打饭时坚持“吃多少,打多少”,饭后还会主动登记,珍惜盘中餐已经成为城东幼儿园每个孩子的自觉行动。

  “我们一直在做‘习礼养德,礼韵东幼’的园本课程,培养知礼、明德的孩子。这次我们还以节约不浪费为主题,设计了一系列主题班会、生活实践、手工制作等德育活动,培养孩子们的节约意识。”城东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何望赟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