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新征程|江山市健康蜂业联合蜂农共致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杏灵 毛毓凡     时间:2023-03-23 11:36:01    「我要投稿

  镜检、罐装、称重、装盒、贴标……近日,记者走进浙江江山健康蜂业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车间,十几名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工人正在现代化流水线上熟练操作着。

  在健康蜂业公司的原辅料仓库,里面摆满了白色的蜂蜜桶。该公司电商运营总监田少江介绍,桶内是从蜂农处收购来的蜂蜜,等待检验合格后就可以进入生产车间,而被运到生产车间的蜂蜜在进入市场前仍有许多非常严格的加工过程。“我们会根据生产计划单,将化验室检验合格后的蜂蜜进行出库、解冻、过滤、灭菌等操作,这其中包括去除重金属等,然后进行二次检验,确保完全符合标准后,我们才会再进行分装、出口、销售。”田少江说。

  一瓶瓶蜂蜜最终能走进消费者,除了这些现代化的制作手段外,最关键的就是蜂农,他们和蜜蜂一样是勤劳的“搬运工”。目前,健康蜂业公司直营的蜂农有382户,间接合作的蜂农有2000多户,主要是江山本地的蜂农。“现在这个季节,我们马上准备去江苏采油菜蜜了,再过一个星期,就开始生产蜂王浆、蜂蜜,到时候就会联系企业收购。”长台镇蜂农徐建伟相告。

  近年来,健康蜂业公司依托现代科技,持续完善“联合体+企业+基地+蜂农”的运行模式,为国内外市场提供优质的蜂产品。目前,该公司生产的蜂产品已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与地区,出口额8000多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何望赟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