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火热重启,江山市民出游意愿走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耕 阳咪 通讯员:推荣     时间:2023-03-23 10:41:35    「我要投稿

  “现在开放出境游了,就想把护照先办好,以后有机会可以随时出去。”“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太想出去玩了,我已经报了旅游团队,现在过来办护照……”3月22日,笔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看到,不少市民专程前来办理护照相关业务。

image.png

  今年71岁的曾宝月拉着老伴,来申请个人普通护照。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写表格、复印证件、签名缴费,不一会儿整个流程就结束了。“疫情政策放开之后迎来了办证的高峰期,尤其是近半个月,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人数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共办理2200余件,是2020年至2022年业务量的总和。”市营商办公安窗口相关负责人张秀荣介绍,目前公安窗口正常开放,满足市民办证需求,同时也提供办证业务线上预约等一站式服务。

  自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之后,江山市八方旅游有限公司、远诚国旅衢州分公司负责人陈荣贞就开始忙碌起来,每天都会接到各类旅游咨询电话,接待前来门店询问的市民。仅赴泰国旅游的相关事宜,近期平均每天就有10多人咨询,西欧、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也是出境游的咨询热点。跟团游、纯玩游、自由行,虽然出境航班数量还未恢复到巅峰期水平,但市民的出游热情很高。

image.png

  市营商办公安窗口也发出出境游提示:市民出境游要做好相关准备,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前往高风险地区,同时要加强健康监测,平安文明出游,万一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及时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12308寻求协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