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全力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翻身战、攻坚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雅沁 赵霈     时间:2023-03-21 10:41:38    「我要投稿

  3月17日,我市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市重大林业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乡镇(街道)有关人员及除治公司、疫木定点处置企业、第三方监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0500.HEIC.JPG

  受去年下半年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我市去年冬天至今年春天的松材线虫病疫情大幅扩大。自去年11月以来,我市全面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疫木除治1.86万吨,占全部任务量的60.7%,计划在3月底完成除治任务。

IMG_0501.HEIC.JPG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重视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将松材线虫病除治作为推进大花园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要倒排工期抢进度,配强配齐力量,力争按期全面完成除治任务。对未能按期完成任务的清理公司,严格按照合同规定进行处罚。要强化除治质量监管力度,加强属地管理,细化除治工作措施,做好检疫封锁,严防疫木流失藏匿,严查违法收购加工松疫木案件,全面做好宣传、检疫、清理、查处等关键环节工作。要充分发挥业务职能,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疫木除治各个环节,为做好松材线虫病除治提供强有力保障,全力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翻身战、攻坚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婉婷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