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出城乡新风貌、治出村庄新气象,江山市土地综合整治“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宣齐 危波 通讯员:耀予     时间:2023-03-20 10:39:41    「我要投稿

  连日来,在贺村镇市上村青塘坞区块,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杂木砍伐作业。据市上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共有120亩园地被列入垦造耕地实施范围,目前前期工作全部就绪,清表工作已完成70%。

  贺村镇今年共有1420亩土地垦造任务,占比超全市总任务的四分之一,目前已完成清表面积1020亩,同步完成初步设计1000亩以上。“为做好土地整治工作,我们一方面指导各村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抢抓机遇提升村庄风貌、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另一方面,将责任层层压实到镇、村、网格,确保各节点快速推进。”贺村镇党委委员程鹏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启动招投标工作,确保全镇所有标段于4月全面开工。

  在新塘边镇永丰村农牧场区块,挖机在繁忙作业,一簇簇杂木被转移至指定场地。据了解,新塘边镇今年计划垦造耕地449亩,目前已有350亩园地完成清表。“我们计划在3月底前对完成清表的地块进行设计、立项,在4月10日前后开始招投标。”新塘边镇副镇长徐日旺相告。

  为推动村民尽快达成签约意向,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镇村干部与村民算了一笔“经济收入账”。“首先,镇村干部、网格员按片入户宣传,让村民了解土地整治后有利于他们增加收入。同时,告知他们依托项目可以促进周边基础设施改善提升。我们将以本次土地综合整治为契机,以点带面,确保村民可以共享农田灌溉设施,解决大家用水难题。”徐日旺表示,对于仍存顾虑的村民,新塘边镇还派干部带他们前往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从而打消其疑虑。

  当前,我市各乡镇进一步聚焦聚力土地综合整治,轰轰烈烈“大干土地”的氛围愈发浓厚。为确保实现“奋战五个月,大干一万亩”的工作目标,我市通过整合力量、完善机制,组建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坚持多跨协同、专项攻坚,全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目前,专班正分赴各乡镇开展实地督查,全面收集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进行精准把脉、靶向施策。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统筹抓总作用,持续推动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确保整出资金、整出风貌、整出安全、整出人心。”市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专班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