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创新 甜蜜共富丨2023年中国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在江开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时间:2023-03-18 10:59:40    「我要投稿

image.png

  3月17日下午,2023年中国(浙江·江山)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以下简称“蜂业两会”)在江开幕。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致欢迎词,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农机中心副主任钟宝龙、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分别致辞。国务院原参事刘志仁、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彭文君、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志平、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赵小川出席开幕式。我市领导徐骏参加活动。

  本次“蜂业两会”由中国蜂产品协会、中国养蜂学会、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山市农业农村局、养蜂产业化协会承办。博览会共设展位140个,有120多家企业(合作社)参展,参展商遍布全国20余个省、区(直辖市)。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则包括主旨报告、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和乡村振兴研讨和蜂产品创新发展论坛等系列交流会议。
  杨荣在致辞中说,中国蜂业博览会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蜂产业展示平台,本次博览会也是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后首次举办的蜂业盛会。协会接下来将更加重视蜂业博览会的筹备举办工作,努力做好展商各项服务,邀请更多的采购商、加盟商、销售平台加入,不断提升博览会的品质和知名度,打造真正能够服务于产业的品牌博览会,让其真正能够发挥行业平台的作用,不断助力于行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服务于行业企业的发展。

  吴杰表示,期待以江山优质的蜂业资源为基础,促进更多的产业借鉴与融合,加强蜂产业品牌培育与建设,以科技赋能蜂产业,加快科技创新与蜂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传统蜂产业向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转型升级,推动蜂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国养蜂学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倡导推广并在全国建设成熟蜜基地,为我国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徐明峰代表江山61万人民向来宾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江山养蜂规模与经济效益连续31年蝉连全国各县(市、区)第一,已经成为了全国最大的蜂产品生产基地与原料集散地。我们将力争在产品高端化、产业链延伸、蜂业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真诚欢迎各位专家、企业家和蜂业人才,共同参与到江山发展“甜蜜事业”的宏伟蓝图中,为全国蜂业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把旺火。

  据了解,本次“蜂业两会”不仅聚焦蜂业企业主体关切,破解产业难点,更深度谋划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后蜂业经济和产业共富发展。江山市也将通过此次大会汲取发展力量,招商引才搭建合作桥梁,破解产业发展瓶颈,为全国蜂业高质量发展和甜蜜共富贡献江山力量、江山智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