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林霄 陈恺文     时间:2023-01-03 18:38:24    「我要投稿

  1月3日,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市委委员40名、候补委员8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朱素芳讲话,市委副书记徐明峰、何日根出席。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衢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江山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三省边际展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衢州实践的示范窗口的决定》,推动全市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全省“两个先行”和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江山力量。会议结束时,朱素芳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衢州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的长期进程。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衢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感恩奋进、绝对忠诚;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始终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精神主动;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始终做到保持定力、一以贯之;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始终做到保持历史耐心、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做到凝心铸魂、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山实践的开局之年。要抢抓机遇再发力、乘势而上再攻坚,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新局、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打造三省边际展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衢州实践的示范窗口”为总目标,以新型城镇化试点争创为总抓手,以“大干产业、狠抓城乡建设”为重点,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江山实践,确保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具有江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2023年,要着力在五个方面持续走在前、作表率:聚焦产业突破、平台提升,在工业强市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争创新型城镇化试点,在城乡统筹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强交通稳外贸,在扩大开放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除险保安、守牢底线,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从严治党、固本强基,在基层党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迭代完善推进工作的战术打法,构建紧跟时势、更具实效的抓落实体系,牢牢把“当龙头、争上游”刻在心上,牢牢把“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抓在手上,牢牢把“马上执行、分秒必争”作为铁律,牢牢把“整合的理念、经营的理念”贯穿始终,牢牢把“形成工作合力”作为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要聚力实施“九大攻坚行动”:聚力实施工业强市提速攻坚行动,开展全域工业土地整治,深化产业链招商和乡贤招商,大抓人才科创,推进企业培大育强。聚力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攻坚行动,突出城市建设,抓牢未来乡村,突出人口集聚。聚力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深化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聚力实施扩大开放攻坚行动,全面推动外贸经济提档升级,加快构建“内联外畅”交通网络,积极构建多层次区域协作格局。聚力实施缩小“三大差距”攻坚行动,深化“扩中”“提低”行动,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构建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聚力实施全域旅游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打响“千万级核心景区”“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和“工业+旅游”金名片。聚力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攻坚行动,全面提升政务环境,全面提升法治环境,全面优化市场环境。聚力实施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行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做细做实信访工作。聚力实施管党治党建设攻坚行动,全域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大力开展农村基层“三乱”问题整治,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精神士气,从严从实抓好清廉江山建设。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衢州和江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了“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唱响了工业强市的主旋律,塑造了城乡建设的新风貌,交出了民生福祉的满意答卷,筑牢了平安江山的坚实底座,凝聚了干部队伍的强大精气神,用实绩实效证明了江山能够“当龙头、争上游”。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之际,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有序转段平稳渡峰、年底冲刺“收官战”、江贺经济走廊征迁阶段性“清零”、春节氛围营造等工作,全力做好民生服务保障,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并认真筹备好市“两会”、“两新产业”招商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衢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使命、实干争先,奋力打造三省边际展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衢州实践的示范窗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部长;各乡镇(街道)、市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市府办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江山中学、衢州第二中专校长,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医共体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离岗在职领导、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