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送—检—报”全过程高效畅通,江山市有力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宋超 通讯员:叶芷     时间:2022-11-29 10:40:11    「我要投稿

  近日,我市增设核酸检测采样点,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频次与时间,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全力保障检测的快与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城市“免疫”屏障。

  便捷的采样点布局是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重要基础。11月28日上午,在双塔街道办事处核酸采样点,两个核酸采样小屋同时启用,样本转运频率也从每小时一趟调整为每半小时一趟。在小屋入口处,3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其余4名工作人员负责指引分流。居民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采样。“现在做核酸基本不排长队,点位也很多,下楼买个菜就顺便做了。”市民吕婉蓉说。

  目前,全市域共设置核酸采样点位256个,配备医务人员5112人、其他工作人员13608人。由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共同编织的便民“采样圈”逐步成型,“采”和“检”的能力不断增强。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核酸检测的每一项工作都须环环相扣。在位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侧的核酸检测基地,一辆辆转运车有序驶入,工作人员忙着把各采样点的检测样本进行分拣。核酸检测基地承担了全市的检测任务,平均每日完成核酸样本检测2.5万余管,约25万人次。针对骤增的检测量,工作人员铆足了劲与时间赛跑,从白天到夜晚火力全开,登记、收样、分包……严格把控每个流程,不让标本滞留,确保核酸“采—送—检—报”过程高效畅通。

  “现在整个基地24小时运转,为保证核酸检测时效性,我们增加了一倍的人手,目前基地共有医护工作人员60人。”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徐慧敏相告,基地工作人员均在超强度工作,白班8个小时、夜班14个小时轮转,有的工作人员甚至20多天没有休息,但都毫无怨言,只要有召唤便随时随地上岗,全力保障我市核酸检测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支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