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明珠·遇见江山”清漾、清湖未来乡村开街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11-25 16:28:46    「我要投稿

  11月25日上午,我市隆重举行以“丝路明珠·遇见江山”为主题的清漾、清湖未来乡村开街仪式。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吴天行,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峰,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天银和我市领导朱素芳、徐明峰、胡炳泉、何日根等参加。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本次开街仪式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我市在农旅融合、强村富民等未来乡村建设中具有江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先行提供江山样本。

  市委书记朱素芳宣布清漾未来乡村、清湖古镇未来乡村开街。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按动大屏幕,清漾、清湖未来乡村开街仪式正式启动。2006年8月16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走进清漾,在清漾村留下了“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的殷殷嘱托。清漾未来乡村围绕基础设施提升、历史文化传承、共富产业培育,通过古今融合好、产村融合好、农文旅融合好,持续深化“三好”清漾价值,全力实现“三好”价值转化。清湖古镇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历史上因水而兴,因码头而闻名,是仙霞古道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清湖未来乡村以打造“山区26县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全国网红打卡地”“船帮文化展示地”“数字化改革集成地”的“一区三地”为目标,以清湖三村为核心,联动清湖一村、清湖二村和清泉村,高位推进连片协同打造和业态培育招引,深度呈现未来乡村愿景。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致辞。他表示,开街仪式是江山未来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个崭新起点。接下来,我们将夯实美丽基础,强化数字引领,彰显人文内涵,确保做好风貌文章、智治文章、文化文章。同时,还将放大清湖、石门、峡口、保安、廿八都等乡镇风貌样板区的创建成果,把古丝路江山段的乡镇串珠成链,让古道经济、文化成为江山未来乡村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仪式上,清湖乡贤代表、衢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祝瑜英发言,江山市文化大使何蔚萍以视频形式作推介,进行了清漾“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共富龙”“复兴龙”点睛和共富签约等环节。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宣传片、表演等,并游览体验了清漾、清湖未来乡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