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升在江山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主题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菁菁 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11-24 09:43:02    「我要投稿

  11月23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来到我市,赴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主题活动。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服务中心工作、拓展履职形式、丰富履职载体,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衢州样本。衢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赖瑞洪参加,我市领导朱素芳、汪胜、郑贤文等分别陪同。

  吴国升一行先后前往周家青未来社区和碗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未来社区运行、“网格+代表”工作推进等情况。在碗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吴国升以衢州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的身份接待基层代表,听取意见和建议,并现场一一作出回应。

  吴国升指出,领导干部进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的重要举措。代表们的意见重民情、接地气,反映了来自基层的声音,对于改进日后工作、推动人大代表更好履职提供了有益参考。衢州市人大将对这些意见建议分类整理、交办解决,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吴国升对碗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碗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全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首批试点单位,体制机制健全,百姓体验感好,数字化贯通到位。下一步,碗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按照省人大关于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标准和要求,强化硬件建设、提升数字化水平、丰富展示内容、完善制度规范,进一步增强群众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做到数字化应用系统上下贯通、共建共享,确保“会用、实用、管用”,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效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吴国升强调,要用好接待、议事、会商等代表联络站各项制度,推动问题更好地在基层解决。要以《衢州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条例》出台为契机,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基层单元建设更加扎实有效,更趋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实现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全市人大代表要坚持“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进一步用好人大“主”字型数字化履职体系,全力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落实,努力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衢州样本。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