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分批、以干促搬,江山市召开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暨“大搬快聚”工作推进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11-22 23:17:30    「我要投稿

image.png

  11月22日,我市召开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暨“大搬快聚”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朱素芳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土地文章的重要性,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持续释放土地活力、促进人口集聚。市领导徐明峰、俞耀根、郑水根等分别参加。

  在听取全市面上以及各乡镇(街道)农民集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朱素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大搬快聚”工作取得的成效。朱素芳说,“没有比干土地更有意义的事情”,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土地文章对于盘活财政存量、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全面动起来、跑起来,持续释放土地活力、促进人口集聚。

  朱素芳强调,要坚持“以干促搬”,围绕已签约农户,按照节点有序推进名单公示、选房摇号、腾空拆除等各项工作,形成示范效应。要坚持“边干边宣传”,在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的同时,广泛动员已搬迁农户积极发声,形成搬迁热潮。要强化政策导向,引导更多农户早签约、早摇号。要及时落实财政拨付,尽早发挥资金效益,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要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发挥国资作用,积极谋划安置房新建、开展存量住房排摸等工作。要做好保护文章,统筹考虑旅游业发展,全力保护好古居、古树等。要加大考核力度,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并举,推动镇村干部全员上阵,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部门合力,齐心协力做好项目打包,主动向上对接,多渠道争取资源、资金支持。要细化梳理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用好各种渠道、各类媒体,做足宣传解读工作,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和支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四都镇四都村、清湖街道花园岗村、贺村镇通贤村、新塘边镇卅六都村,实地查看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