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素芳带队调研“共富工坊”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10-11 19:14:45    「我要投稿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调研“共富工坊”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扩中”“提低”,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持续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佳华等参加。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朱素芳一行首先前往石门镇溪底村,实地调研该村“六个中心”经营性项目建设情况。她对项目“国企+乡镇”的推进模式表示肯定,要求有关部门与镇、村两级密切协作配合,切实把“六个中心”打造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共富工坊”。来到清湖街道清泉村,朱素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村电商产业发展及“共富工坊”建设情况。她勉励村“两委”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领头雁”作用,建好用好“共富工坊”,以电商赋能乡村振兴新动力,带领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在双塔街道赵家村,朱素芳认真听取村庄发展规划介绍,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提前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早日把“效果图”变成“实景图”。

  随后,朱素芳主持召开全市“共富工坊”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她指出,“共富工坊”是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是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有效载体,我们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共富工坊”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增收,真正让村民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和村庄。她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抓细抓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让村党支部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让村支书成为帮助农民致富的“领头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村富民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加强顶层设计,乡镇、街道“一把手”要躬身入局,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位。要加强部门联动,坚持“部门围绕乡镇转”,统筹资源力量,做好要素保障,齐心协力推动村民致富、村集体经济增收。要强化反向倒逼,敢于动真碰硬,体现鲜明导向,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全身心投入强村富民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