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素芳检查全市除险保安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9-06 16:44:23    「我要投稿


  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检查全市除险保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深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领导何日根、俞耀根、詹虎山等参加。

朱素芳一行首先前往七星亚龙湾小区,实地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问题。“烟感报警系统是如何运行的?”“一旦发生火情有哪些应急预案?”走进小区消防控制室,朱素芳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她指出,消防控制室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控制和信息中心,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技能培训,确保遇到火情后第一时间快速妥善处置。

“这个路口有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你们是如何处理交通乱象的?”随后,朱素芳一行来到礼贤路与北泉街路口,实地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朱素芳对该路口交通管理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采取针对措施,加快推进道路改道工作,合理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视频监控等交通管理设施,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交通出行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货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货车道路交通事故,切实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检查中,朱素芳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总抓手,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加强亮晒比拼,提升突发快响能力,夯实平安法治基础,形成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强大合力。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