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素芳带队现场检查推进全市未来乡村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9-05 22:26:28    「我要投稿


  9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现场检查推进全市未来乡村建设。她强调,要做好文化的文章、业态的文章、共富的文章,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一个未来乡村都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实现繁华开张。市领导徐明峰、汪胜、温胜浩、程佳华等参加。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朱素芳一行首先前往清漾未来乡村、清湖未来乡村等地,实地检查项目施工进展。每到一地,朱素芳都详细了解业态规划、旅游场景打造、研学基地打造等情况。她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在共同富裕大背景下深化未来乡村建设,彰显未来味、数字味、共富味,真正把未来乡村建设成为“网红打卡地”,努力为全省、衢州市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和共同富裕贡献更多江山力量、提供更多江山素材。

随后朱素芳主持召开全市未来乡村建设推进会,听取市农业农村局、清湖街道、石门镇、廿八都镇等部门(单位)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朱素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大家主动担当、互为支撑、共同发力,越干思路越清晰、越干心里越有底,合力推动了全市未来乡村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地开展。

朱素芳强调,要十分注重未来乡村的“核心产品”打造,从清湖船帮文化、清漾毛氏文化、廿八都挑夫文化中充分挖掘、全面提炼出亮点和特色,打造未来乡村的拳头产品和文化标志,真正做到吸引人、留住人。要十分注重中高端业态打造,积极培育青年人等群体消费增长点,更好地引人气、聚人流。要十分注重做好做足共富文章,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建议,真正形成利益共享机制,持续带动村民致富、村集体增收,不断提升村民参与感和获得感。要十分注重发挥部门合力,让每个部门都能在未来乡村建设中有存在感、荣誉感。要十分重视后续运营,在引进专业运营团队的同时,充分发挥属地和国企的主导作用,特别是属地“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为未来乡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