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推进会暨江山木门数字化改造现场会在江山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7-10 20:26:31    「我要投稿

1657448430(1).png

会议大景.jpg

  7月10日,省政府在我市召开全省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推进会暨江山木门数字化改造现场会,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部署全面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卢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主持。

  卢山充分肯定了全省产业数字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是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他强调,要深化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规律性认识,理清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的目标和思路,聚力构建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体系,始终保持坚定清醒的头脑、增强变革重塑的自觉、发扬实干争先的作风,为我省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经信厅厅长姚高员对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的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指出《行动方案》是由实践上升为理论、又由理论继续指导实践的工作指南,下一步工作重点是打基础、做场景、快推广和建机制;希望经信系统主动作为、广大企业主动参与、第三方机构主动服务,通过数字化改造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奋力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纪平就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的认识、方法及要注意的问题作了交流,指出要从中小企业的地位作用、自身能力、诉求变化、纾困帮扶四个维度来剖析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需求;提出了试点示范做样本、复制推广用样本的“样本”工作法;强调要全面理解“N+X”数改样本,准确划分细分行业,发挥好专家指导组的作用,加强对数字化改造迭代升级的指导。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江山市、兰溪市、永康市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浙江亿美达门业、江山金鹊智能、钉钉科技分享了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案例。

  会议以视联网、企业码形式召开。省经信厅、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设区市、各工业大县(市、区),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及数字化服务商和企业等代表在主会场参加。

746101ff43ab30825558d9bd8318ff3.jpg

  会议还组织赴江山欧派、浙江研一、浙江王牌家居、浙江亿美达门业和浙江金凯门业等企业考察参观。衢州市领导徐张艳、周向军,我市领导朱素芳、徐明峰、朱永平、郑水根等分别参加会议或考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