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素芳在清漾村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未来乡村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7-06 00:31:46    「我要投稿


image.png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在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标志性意义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7月5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市委书记朱素芳前往石门镇清漾村,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市领导温胜浩、郑水根、姜方云等参加。

  “本次省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大力推动村民增收致富先行,则是我们投身‘两个先行’的具体实践。”在村文化礼堂边800多年树龄的古樟树下,朱素芳与村干部、组团联村干部、返乡创业青年及部分村民代表,围坐一团,深入交流。“清漾村基础设施完善、文化底蕴深厚,未来乡村建设大有可为。”走在干净整洁的村道上,朱素芳希望镇、村两级干部要把推进未来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抓手,着力推动村庄资源要素转化成为村民经济要素,抓好细枝末节、找准工作切入口,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提升,全力打造未来乡村建设江山样板,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交出高分答卷。

  随后,朱素芳主持召开未来乡村建设推进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朱素芳强调,要做强党建,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负责人“领头羊”作用,更好地为村民谋福利、干实事;全力打造未来治理场景,持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要提升道路基础设施,统筹考虑旅游功能,高品位、高标准推进道路建设。要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把开展美丽庭院建设作为激发村民主动性的重要途径,壮大声势、造浓氛围,引导更多村民参与到未来乡村建设中来。要抓好业态提升,注重业态集聚,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做好做活“吃”和“喝”的文章,全力打造“半天经济”。要加快设施建设,聚焦“一老一小”,坚持大格局、大手笔,倒排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共享食堂、书吧、民生综合体、停车场等设施建设。

  朱素芳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全力保护好古居、古树等,努力传承更多古村落元素。要用好用足红色文化,注重红色文化融入,丰富未来乡村内涵。要激发广大村民的主动性,让广大村民在未来乡村建设中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要注重与旅游企业合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未来乡村建设提供动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