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警企联动 “卫企通”开启护航发展“加速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星妤     时间:2022-06-24 09:05:31    「我要投稿

A1 .jpg

  铁军护航,警助共富。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坚持数字赋能,依托“卫企通”服务平台,不断强化警企联动,深化警企服务,为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这两天,浙江奥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名技术人员快速完成了入职手续。作为外地来江且任职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在入职前需要向公安机关完成流动人口报备及开具相关证明。得益于“卫企通”服务平台,一系列报备与证明在线上直接完成。“像我们公司,有许多外地的技术人员,他们来江之后,像租房、住宿舍,包括流动人口这些信息,都是需要跟企业属地的上余派出所片区民警对接的,还要带上身份信息去派出所做一些登记录入。现在这个平台开始应用之后,我们可以不用出门,直接在平台上完成,非常便利。”奥宇新材料公司行政总监周剑对此称赞连连。

  相比于普通企业,化工类企业由于涉及易制毒、易制爆等产品原料的管控,警企合作更加密切。为深化警企服务,上余派出所第一时间宣传推广“卫企通”服务平台,率先实现辖区企业安装全覆盖。

  除了能够实现线上快捷办理涉企业务、法律咨询一键快享等功能,“卫企通”还设有专业服务、上门服务、防范宣传、护企风采等10个功能模块,全面打通为企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卫企通’这个平台和‘最多跑一次’完美地结合起来,让我们能不出企业,很快把事情办了,比如我们的户口、临时暂住证,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的职工。”浙江研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富德相告。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依托“公安大脑”建设,全力推行“卫企通”应用平台,立足浙政钉专有云大数据平台,构建“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实现警企对接“零距离”“无障碍”。“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企业提出来的问题,通过‘卫企通’积极做好风险防范、案例预警等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姜晓东相告。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