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礼”挪车贴 让停车更文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陈致远     时间:2022-06-24 09:03:10    「我要投稿

A1 .jpg

创文标花-精神文明创建.jpg

  6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双塔街道办事处、市资规局、市政府机关大院等地,发现在停车场内相隔几步,就能看到一辆贴着“行有礼”挪车贴的汽车。多数车主选择将其贴在前挡风玻璃左侧位置,清晰且醒目。

  为积极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我市创新举措,在全市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行有礼”挪车贴,为汽车贴上“文明牌”。

  “行有礼”挪车贴上写有“文明规范停车 争做有礼市民”几个字,另附一张二维码,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联系车主挪车。车主只需先行扫描二维码,将车牌信息与手机号绑定,便可激活挪车小程序。记者随意扫描一张“行有礼”挪车贴发现,页面跳转速度非常迅速,扫描后会显示“隐私通话”和“智能语音”两个选项。当需要车主挪车时,可以直接拨打加密后的车主号码提醒其挪车,方便快捷的同时,也保障了车主的隐私。

  “‘行有礼’挪车贴是市创文办落实‘浙风十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在江山践行十礼中‘行有礼’的其中一项举措,方便民众出行。我们先在全市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试行,目前总共发放了1.7万张。”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相告,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行有礼”挪车贴。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