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江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5-27 18:33:17    「我要投稿


  5月27日上午,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衢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素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江山市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了2021年度全市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2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2021年度审计项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朱素芳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审计工作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审计工作的永恒课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局来谋划思考审计工作,全流程跟踪审计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问题,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朱素芳强调,要担当作为促发展,扎实开展审计部门常态化“经济体检”。要在保障民生福祉上主动发力,坚持从老百姓最关注的地方审起,重点围绕十大民生实事、民生资金、民生项目等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全程跟踪、科学评价,确保每一分钱都真正花在老百姓身上。要在助力项目推进上主动发力,重点围绕涉及面广、资金量大、难度较高、影响力强的项目,切实抓好跟踪审计,做好监督保障,督促按期推进。要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主动发力,把审计工作主动融入干部监督全过程、权力运行全流程,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发挥审计保障作用,推动干部守规尽责、扎实干事。要在推动问题整改上主动发力,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适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按期清仓见底。

  朱素芳强调,要从严要求强队伍,发挥审计部门带头示范作用,自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把提升“两专”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加深审计干部对项目工作、经济工作、宏观政策、数字化改革等方面的学习研究,确保真正成为各审计领域的行家里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