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素芳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5-07 21:47:46    「我要投稿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调研全市教育工作。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公平均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市领导杨君、汪晓勤、毛水芳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925.jpg

  朱素芳首先前往阳光雨露幼儿园,实地调研幼儿园扩容工作开展情况,她希望幼儿园在提升办园质量上下足功夫,持续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来到江山文溪实验学校,朱素芳认真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她勉励学校要厚植教学情怀,注重均衡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江山中学,朱素芳看望慰问了高三教师,她寄语高三教师积极帮助学生树立备考信心,抓好学生心理疏导,缓解学生的备考压力,激发学生的后发优势,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949.jpg

  随后,朱素芳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汇报全市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投入都不为过。要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注重方式方法,紧扣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坚持高标准引领,用好政府专项债券,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教育资源更加优质均衡,更好地满足城市发展和人民需要。

微信图片_20220507183936.jpg

  朱素芳强调,要提升城区公办幼儿园比例,进一步梳理现有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改造提升,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要不断完善义务教育和高中学校的硬件设施,以硬件赋能提升综合办学水平,进一步打响“学在江山”品牌。要深化产教融合,提高职业学校与主导产业发展的契合度,走好江山职业教育发展的特色之路。要重视校园创文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形成闭环机制,让文明理念在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用好专项资金,优化教师绩效工资分配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