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4-14 19:47:41    「我要投稿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保驾护航。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并讲话,徐明峰、汪胜、何日根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何日根、毛晓荣作交流发言。

  朱素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推动形成依托党建抓信访、抓好信访强党建的工作格局,形成以党建统领问题解决的有效途径,把党的领导贯穿落实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实现信访工作与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朱素芳强调,积案化解要再推进,有关责任单位要按照信访积案和问题清单销号机制,划好时间节点、工作重点,列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案督办、逐案销号,竭尽全力完成积案化解攻坚。办理质效要再提升,用化解积案一样的力度抓好初信初访,以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为标准,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进行教育、调解和疏导,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朱素芳强调,基层基础要再夯实,进一步压实组团联村和基层网格责任,凝聚事权、属地等单位合力,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群,定期开展大排查大化解行动,确保基层矛盾纠纷“清仓见底”,做到心中有数。信访秩序要再规范,依法规范信访人的行为,坚决守牢法律和政策的底线,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进行信访活动;要“以案说法”,放大法律震慑效应,有效形成依法依规信访的正确导向和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