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工业强市第6次推进会在江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颖之 余正跃     时间:2022-03-31 09:09:13    「我要投稿

  3月30日上午,衢州市工业强市第6次推进会在江召开,衢州市委书记高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抓工业,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也在坚持。全市上下要把工业强市牢牢抓在手上,保持定力、只争朝夕,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加快形成“滚雪球”效应,为全年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三争二拼第一”打好基础。

  衢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张艳主持会议,衢州市领导周黎旸、刘根宏、陈玲芳、周向军、田俊、杨圆华、李宁、王良海出席,我市领导朱素芳、徐明峰、朱永平参加。会上,衢州市工业强市专班通报2021年十大专项考评结果,衢州市人力社保局、智造新城、江山市、浙江研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言,有关衢州市领导结合分管联系领域作了交流。

  高屹充分肯定了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跑出了加速度、干出了好成绩,取得了工业经济的高分报表,“衢州要发展,非抓工业强市不可”,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他对照“全上跑道、全面突破”、形成“滚雪球”效应的要求,从变革性思维不够、突破性抓手不够、过程性管控不够、精准性服务不够、主动性对接不够、协同性推进不够、超前性谋划不够等七个方面,分析了主观上、工作上、机制上存在的短板不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靶心、对症下药、攻坚突破,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形成“打一仗、进一步”的螺旋提升态势,把工作抓得更精准、更到位、更扎实。

  高屹强调,要牢牢咬住年初确定的目标不动摇,想方设法赶进度、竭尽全力补缺口,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接下来重点要做到“五个狠抓”:一要狠抓企业复工复产,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区块、重点政策,不断深化市领导挂联服务区块、企业社区化网格化服务等机制,在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的基础上,尽快将产能恢复到正常生产状态。二要狠抓重点项目攻坚,坚持“打桩论英雄”,全力盯引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动投产达产,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三要狠抓专项政策研究,每个专项都要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具有实操性的政策方案,精准施策、集中攻坚,确保工作抓到点子上。四要狠抓开发区、高新区建设,着力在提升科技创新力、经济外向度、平台承载力上下功夫,敢于和好的比、同快的赛、与强的拼,争取有新的更大突破。五要狠抓市县工业一体化,进一步对标竞赛、强化统筹、做强平台,确保市县“两个轮子”一起转,努力干出一片新天地。

  高屹强调,抓工业强市,一定要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不断健全体系化打法。要建好“工业强市在线”平台,抓好顶层设计、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融合打通,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工业强市的整体智治。要坚持长短结合、远近结合,健全和落实“一把手”主抓主管机制、分层分级协调机制、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抓深抓细抓实工业强市各项工作,形成强有力的推进态势。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浙江研一项目建设现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