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资金有保障 防疫有力量 江山市财政局落实防疫资金近2亿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通讯员:陈琲如     时间:2022-03-22 12:00:40    「我要投稿

  “防疫没有局外人,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3月22日,记者从江山市财政局获悉,自全市新一轮战“疫”打响以来,该局迅速响应,组建“财政先锋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一线战“疫”有声有色。

  “在防疫中,我局首先当好‘管家婆’一角,算好经济总账,今年已落实疫情防控财政性资金近2亿元,绝不在关键处掉链子。”江山市财政局局长郑水根介绍,该局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打造了一条完善的防疫资金链。局干部主动下沉,前往卫健部门、医疗机构、企业、乡镇(街道),开展走访调研,摸清全市防疫物资储备、隔离点保障等情况的底子,重点保障防疫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重症病区、发热门诊改造建设,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建设……为全市防疫提供坚实的资金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山市财政局为竖起防疫的“定海神针”,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及时在有关疫情防控的政府采购中开通“绿色通道”,相关部门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防疫物资,建设相关工程的,可以先采购、后补办。

  市卫健局、市人民医院通过“绿色通道”快速采购负压救护车、过氧化氢干雾消毒机,以及基层发热诊室所需的基本防控设施设备;市商务局、卫健局、乡镇(街道)利用“绿色通道”,统一采购500余台防疫一体机,并全部投入防疫一线。“今年以来,我局多方筹措,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财政性资金,为防疫提供了资金保障。”江山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防疫这场硬仗中,“财政人”不仅“出钱”也“出力”。Ⅱ级响应的启动,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感染者的发现,“三区”范围的划定,无不牵动“财政人”的心,志愿干部第一时间奔赴防疫第一线。

  3月15日晚,该局主动向市委党校核酸检测点请缨,志愿干部立即前往检测点支援,帮助医护人员采集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奋斗至凌晨,除市委党校核酸检测点,管控区、坛石镇等抗“疫”前线都不乏“财政人”的身影。目前,江山市财政局已有300多人(次)志愿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共筑我市防疫的坚实屏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