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人,真好!” 我市援衢民兵为湖南籍货车司机解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坚宁 徐莹     时间:2022-03-22 14:09:13    「我要投稿

  “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这群‘陌生人’给我们带来吃的喝的,让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江山人,真好!”3月20日中午,因疫情滞留在衢州的湖南籍大货车司机沈召林、沈序清对江山援衢民兵们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在3月17日19时,来自江山市民兵应急连的贺村民兵郑炳炳、毛位平等人在衢州315省道执勤点巡逻时,发现一辆湖南牌照的轻型货车停放在路边的车道上,驾驶室内,有两个人显得疲惫不堪。

  经询问得知,两人系湖南省绥宁县人。3月12日,两人从湖南出发前往浙江温州找工作,路过衢州时,恰逢疫情升级,地方公路和高速公路部分封闭。在遇到执勤民兵时,他们已在衢州逗留了3天,由于出来时间已久,身上的钱已所剩不多,想点外卖也没人配送,饥困难耐的他们只得将车停在路边车道上休息。

  郑炳炳、毛位平等人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立即把自带的面包、水果等生活用品送到货车司机手里,并叮嘱他们每天到附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安心在衢州等待疫情结束。之后每天,民兵们都会带着食物来看望这两名“朋友”。

  疫情虽然把两位外地司机困在了小小的驾驶室内,但这样一个临时的小窝却因为江山民兵的热心帮助,而有了家一般的温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