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疫”线志愿者,一线最美身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时间:2022-03-22 15:59:08    「我要投稿

  江东化工园区虽不在“三区”范围内,但江山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却从未放松警惕。自3月16日起,江东化工园区内先后启动4个核酸采样点,目前已完成4轮核酸检测。3月21日上午,江东化工园区又新增3个采样点以及1个车辆消杀点。

4172920C-FD4F-4bf3-8DF9-97F54C58CAB5.png

  “请亮健康码,请保持一米距离……”3月21日14时30分,在江东化工园区1号采样点,大喇叭远远地就开始大声提醒受检人员做好防护。地面上没有张贴标识,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一米线”要求,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

5E7DDB85-5A2F-4395-99CB-B5EB61F89D95.png

  在临时搭建的应急救灾帐篷外,志愿者一次次抬手扫码;在帐篷内,医务人员一次次消毒采样,这样的场景,每天要重复无数次。“我们按时来做核酸,既是保护自己,更是保护大家。”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周佳薇对记者说。

44917E11-F041-4585-9478-AEE05836DD11.png

  在兴工三路的另一头,是2号采样点。春寒料峭,阴雨寒冷天气下的采样工作,更是对毅力和专注力的挑战。前来核酸检测的人员纷至沓来,在采样帐篷外的凳子上,还放置着两份盒饭,这是医务人员的午餐。“我们上午十一点半到采样点,到现在医务人员还没有吃上饭。受检人员源源不断,他们就一直饿着肚子,希望尽快给大家做完核酸检测。”增援干部周雯飞说。

3CA55785-103C-4fc5-BC78-10FF108ECD64.png

  透过被水汽模糊的防护面罩,是医务人员坚毅的眼神,他们努力地在缝隙间寻找最佳视觉点。这些逆风而行在风雨中坚守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江山撑起一把“平安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