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落地数据“指令员”姜秀:在战疫一线中“超长待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敏     时间:2022-03-20 16:36:34    「我要投稿

  3月19日凌晨两点,记者见到基层管控专班联络员姜秀时,她正忙着传达相关摸排指令,通过“141”指挥体系下达至19个乡镇(街道)、827个网格。

   “有人红码了怎么办?”“我们有个居家医学观察的孩子发烧了,能否帮忙联系?”……近期,姜秀的电话每天总是响个不停,“我最忙的时候,一天要接到100多个电话,有时候6个电话同时进线,大多是咨询网格摸排、基层管控等防疫问题。”姜秀说,“最近我们基层管控专班和乡镇街道干部、网格员基本上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连夜通宵战斗也是常态。”

  接收上级指令,第一时间传到网格落实;网格排查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决策参考……基层管控专班每个人都忙着收集全市基层各类防疫信息,传达上级最新防疫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基础一线,姜秀就是其中的落地数据“指令员”。

  网格是我们社会治理的基石,网格员是基层的“探头”和“哨点”,为确保风险地区来江人员摸排到边到角,不漏一人,全市4004名网格员放弃休息,24小时坚守岗位。3月17日晚,清湖街道网格员在摸排走访时,发现有风险地区来江人员刻意谎报瞒报近期行程。网格员第一时间将摸排信息反馈基层管控专班,基层管控专班第一时间与流调专班对接,经核查研判,该对象确为风险地区来江人员,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进行依法处理。“快速的响应、规范的流程,从信息收集、事件流转、处置到反馈,只用了两个小时。这是各部门、乡镇、网格每个人抱团努力的结果。”姜秀说。

  除风险地区来江人员摸排外,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管理、涉疫事件的处置等,也是基层管控专班的工作重点。1月以来,基层管控专班会同全市乡镇街道完成衢州以外返江人员摸排管控89864人,处置各类涉疫事件1307件,实现涉疫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3月15日至今,基层管控专班下发完成涉阳性病例次密接、区域协查、本地摸排等落地管控任务76个,高效实现了1976人的居家隔离管控,有效降低社会面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一通通电话的沟通,一份份数据的传输,一个个事件的处置……正是在基层管控专班工作人员连轴对接中,织起织牢了一张疫情防控“安全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