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指挥部第四次集中研判调度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3-18 23:54:13    「我要投稿

  3月18日下午至晚上,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衢州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朱素芳先后主持召开续会和指挥部第四次集中研判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衢州市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徐明峰、汪胜、胡炳泉、何日根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朱素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对照“不外溢、降总量、早清零”的总体目标,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发力攻坚,用最大努力、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换取江山平安。

  “居家隔离有没有真正硬起来?排查和核酸检测有没有真正做到一人不漏?服务保障有没有真正做到暖心舒心?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工作有没有真正落实到位?”会上,朱素芳围绕“四个有没有”,对全市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回顾和提问。朱素芳表示,自3.15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不外溢、降总量、早清零”目标,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全面加强“五快”循环,从严抓好排查管控,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全市防疫形势总体趋于稳定,在与病毒的较量中跑出了加速度、抢出了主动权、增强了自信心。但当前我市防疫工作还存在一些风险敞口,“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巨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紧紧围绕“七大机制”和“五快”循环,从问题短板中吸取教训、查漏补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朱素芳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加强统筹协调,不断优化完善现有机制强化执行落地。要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培训。要硬核管控居家隔离人员,创新村民监督小组等形式,强化网格监管,确保规范隔离、精准管控。要继续坚持严防死守,全面加强边界乡镇和边界村的卡口管理、核酸“应检尽检”,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借助大数据,扎实开展“三区”内人员的地毯式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持续聚焦企业、建筑工地等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要严肃疫情防控督查、通报、追责三个环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会上,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分别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