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检查指导衢州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和衢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03-16 16:08:28    「我要投稿

  3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检查指导衢州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和衢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作传达和具体部署。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村社、网格一级,汪胜、胡炳泉、何日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在本轮疫情最吃劲的时候,袁家军书记专程赶来衢州,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衢州的关心关怀,为我们抓好防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思想上要全面紧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发动全社会力量投入这场大战大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会议指出,我市发现首例病例后,我们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作战体系和保障体系,立即落实硬核管控,全力推进“五快”机制,构筑起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并主动加强舆论引导,防止风险放大、外溢。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下定决心,第一时间以清单化、闭环化的形式,迅速、全面抓好整改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行动上要全面快起来,聚焦预防和早发现机制,将责任层层压实到乡镇(街道)和网格,确保最短时间摸清底数;聚焦“五快”机制的一体联动,深入排查隐患,加大流调力度,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管控上要全面严起来,严格按照“三区”管控要求,坚持严防死守,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强化出入口管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以赴守好交通运输“大门”、公共场所“中门”、村(社)“小门”;从严从紧做好社会面管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服务上要全面暖起来,充分发挥网格员排查、协调等作用,全力帮助企业发展运营;进一步完善隔离点设施建设和物资筹备,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经常性前往隔离点开展服务指导,尽量满足群众个性化的需求,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大考,考的就是政治力、执行力、战斗力。各级各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以最坚决的姿态投入疫情防控,确保在最短时间打赢这场遭遇战。要加强舆论宣传,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士气,凝聚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