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平稳有序 应检尽检 ——江山市开展首轮“三区”核酸检测侧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时间:2022-03-16 10:16:49    「我要投稿

  3月15日下午,我市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感染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科学有序部署,调集卫健、公安等部门及属地乡镇、村社、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精准有效开展“三区”划定、核酸检测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为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当晚,我市开展首轮“三区”核酸检测。晚8时,贺村镇贺滨广场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一米线”的要求,有序进行排队、登记、采样等一系列工作。

  等待的人群中,推着轮椅的周富贵老人尤为显眼。“残疾人有专门的绿色通道,您往这边来……”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发现行动不便的周富贵夫妻俩后,第一时间将两位老人送进绿色通道。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帮助下,短短十多分钟,两位老人顺利完成了核酸采样。“我的腿不好,不能久坐,社区的网格员上门通知我们要来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我还是很担心的,没想到安排得这么好,感谢大家!”69岁的吴水杏坐在轮椅上连连道谢。

  贺滨广场所在的镇北社区人口密集,接到任务后,该社区负责人何军与乡镇及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镇北社区的常住居民有近万人,社区里2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负责上门通知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在这里帮助开展信息录入工作,20多名综合执法干部维持现场秩序。”检测现场虽然忙碌,但是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叔叔阿姨,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哦。”刚刚完成核酸采样的六年级学生王斌戴上口罩后,还不忘提醒忙碌中的医务人员。“医务工作者们奋斗在最危险的一线,他们是最辛苦的人,我们好好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接到通知后,我们医院的12名应急小分队队员坐着大巴车就过来了,早就有应急预案,物资也准备充足,很忙碌,但是不紧张。”来自市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一边忙碌地采样,一边对记者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