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郎先锋     时间:2022-03-15 18:44:28    「我要投稿

近期,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开化、衢江前后通报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前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衢州、江山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以守好“红色根脉”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动员部署,统筹多方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一、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全面履行好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上级防控要求,确保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组团包干,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一贯到底、落实到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统筹“两委”干部、“一长三员”、党员、村民小组长等力量,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以最短时间找出、补齐防控漏洞短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全域筑牢防控屏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全市各领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组织力,把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农村、城市社区领域,充分发挥“哨点”“阵地”作用,扎实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等防控措施,全力守好关口卡口,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织紧织密防控网。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服从统一调度安排,严格履行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设好检测点、催测员,扣紧责任链条。学校系统,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护措施,做好学校健康监测、排查登记、预警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对照防控要求,周密组织教学工作,关注校内舆情和师生情绪。国企、“两新”领域,严密企业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响应机制,带动职工群众积极配合镇街、村社、园区和当地疾控部门,做好人员筛查、健康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突出重点环节,卫健系统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医学流调、排查管控等工作,公安部门做好数据流调排查,市场监管加大“物”的检测监测力度,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争当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主力军”

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各级部署要求,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做到全员在岗在位,不允许出现擅自脱岗、违反防控要求等情况。要持续发挥好“三联工程”“包区清楼”等制度优势,整合下沉力量,带领党员群众坚决守好阵地。村社党员要规范落实“党员联户”工作,积极协助村社做好登记排查、隔离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要主动充实一线、支援基层,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掌握了解群众的各类民生诉求,扎实开展代办服务,在抗疫“战场”中绽放党员干部的战斗能力和精神风采。


四、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凝聚起全市上下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深化落实省委组织部“暖心八条”、衢州市委组织部“关爱二十条”和江山市委“关心关爱干部暖心八条”举措,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与强度,严格执行一线党员干部调休补休等政策和防护保障措施,激发党员干部参与防疫的主动性、积极性。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大考大赛,全面考赛各级党组织的基层管控力、筛查组织力、群防稳控力、服务保障力、履职表率力,坚持疫情防控一线识别、锻炼和考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激励。注重发现和掌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宣传报道,着力营造比拼争先、靠前担当的良好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