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加派人员、增开窗口……江山核酸采样点全力保障“应检尽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危波     时间:2022-03-15 21:58:04    「我要投稿

  “请打开健康码” “请按一米线站立”……3月15日上午,在江山世外桃源大酒店核酸采样点,前来采样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穿着红马甲的街道干部和志愿者们正对采样队伍进行分组分流,做好防疫提醒,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排队、扫码、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A22E2FD9-C0DA-480e-9506-9C91F37F7D51.png

  为提高核酸采集效率,进一步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21个核酸采样点闻令而动,增派人手,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采样点昨天的采样量已达3500人次左右。”江山世外桃源大酒店采样点负责人周中华说,“根据这个情况,我们今天增派了一组采样人员,窗口从1个增加为2个,并且安排街道干部支援检测工作,全力满足检测需求。”

E628E440-4930-4860-A4FD-054D6F4AB75B.png

  3月12日前,市区交通枢纽采样点也只开设了1个采样窗口,配备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各两名。面对激增的检测人群,该采样点第一时间做出调整。除了新增1个核酸采样窗口,增加4名采样和信息录入人员外,安保人员也增加为六人,并增加两名志愿者,保障核酸检测规范有序进行。“随着气温升高,我们也增加了样本运输频次,由原来的一天三次增加到六次,确保检测质量。”交通枢纽采样点负责人徐建国说,“我们原来的工作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12点,有需要我们可以进一步延长,尽最大能力满足市民需要。”

B830A868-F4DC-4ad7-85DF-9413D25D2361.png

  据了解,从3月12日起,我市核酸日采样量呈倍数增长,由3月12日3589人次增加至3月14日的14387人次。截至3月15日下午3时,我市累计完成采样44000余人次。下一步,市卫健部门将继续做好核酸检测所需的各类设备、各类防护用品、检测试剂等储备工作,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