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朱素芳带队督查边界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3-14 22:50:01    「我要投稿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深入我市部分边界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摸排管控,切实把好边界卡口 “排查关”“前哨关”,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四都镇傅筑园村、江北村和上余镇山头村、余航村,朱素芳详细了解了卡口车流量、信息核对、人员劝返和物资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每到一地,朱素芳都叮嘱值守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坚决把好关口,守住防线。她要求属地乡镇要切实解决好一线值守人员防护装备、食宿等问题,确保一线防控人员精力充沛、安全稳定、高效运转,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朱素芳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边界卡口是防止输入性疫情风险的第一道防线,直接关系到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边界乡镇作为最前线,务必保持思想高度警醒,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持续加大管控力度,从严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卡点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一线值守人员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反应、稳妥处置。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暖心服务贯穿卡点防控始终,争取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各边界村要把主动摸排来江返江人员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全面开展网格排查,确保入户排查全覆盖,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载体,积极引导村民主动申报,落实健康管理。


  

  朱素芳还前往四都镇核酸采样点,督导检查核酸采样点运行情况。她强调,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快登记、采样、送检、检测等各环节工作,推动核酸检测提质提效。要合理加强采样点人员、物资配备,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采集,有效应对采集高峰期,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曹翔飞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