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多层面开展“三比三看三争”大讨论活动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徐冬云 编辑:江涛     时间:2022-03-11 08:49:17    「我要投稿


  3月3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六个一”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政协主席胡炳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六个一”活动的意义,把“六个一”活动与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化、系统化推进。

3月3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六个一”活动动员部署会。政协主席胡炳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连日来,市政协在政协机关、政协委员、委员会客厅(室)、政协联络室及民生议事堂等多个层面分别开展了以“三比三看三争”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即比士气、看精神状态好不好、争当敬业表率,比业绩、看工作亮点多不多、争当岗位先锋,比贡献、看助推发展优不优、争当服务标兵,动员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七个问题”分析清楚,把“六个意识”讨论明白,把“当龙头、争上游、争当排头兵”刻在心里,把士气提振起来,把工作落到实处,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3月8日下午,市政协智汇驿站委员会客室开展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六个一”主题大讨论

  3月7日、8日、9日,市政协机关各委室全体人员、市政协智汇驿站委员会客室领衔委员、十一届市政协社会保障组和科学技术组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双塔、虎山、清湖、上余、四都、大桥、峡口、新塘边、长台、石门等乡镇(街道)分管政协工作的负责人等,先后围绕市政协开展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六个一”活动举行其中之一的大讨论活动,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素芳在全市“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活动动员会暨一季度比学赶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找差距、寻问题、亮不足,畅谈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并积极为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一场接一场的线上线下大讨论如火如荼展开,既是一次次思想认识的交流交锋,又是一场场建言献策的头脑风暴。

3月9日上午,市政协联络室及民生议事堂开展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六个一”主题大讨论

  每一场大讨论活动的现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都畅所欲言、直击痛点、妙语连珠——“我们要敢拼敢搏,才能争一流,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拧紧思想的开关,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要振兴工业,就应该多关心企业,政协人要立足本职,勤调研、勤学习、勤思考,尽己所能服务好企业。”“针对工作落实效率不高、思想紧迫性不够等问题,我们要直面问题,通过端正思想、建章立制、明确分工等方式,改正不足、补上短板,以政协人的担当多为江山人民谋福祉。”“要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考核机制,以科学考核为‘指挥棒’,充分调动委员履职干事的积极性。”“我们的工业发展需要大企业、好企业的辐射带动,如何培养、招引大企业,就需要我们做好‘谋’与‘推’、‘破’与‘立’、‘腾’与‘挪’等多篇文章。”“此前,各级党委政府纷纷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关键就是要把这些好政策、好措施执行到位。当前一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面临惠企‘不知晓’‘不会办’等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在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出台政策的同时,要想方设法普遍告知‘能办’,广泛组织专业力量教‘怎么办’。换句话说,就是要继续深化政策落实精准服务,开展‘政策敲门’行动,推动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3月8日下午,市政协社会保障组开展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六个一”主题大讨论

  “我们的每场大讨论活动,都要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市委书记朱素芳的讲话精神,重点在‘七个问题’中对照检查,问问自己自身有哪些问题和表现形式?是否具备‘六个意识’?作为政协人,在江山发展新背景、政协新使命下,政协服务中心如何定位?可以采取哪些方式?政协可以有哪些作为?对于江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又有哪些金点子?”市政协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的大讨论活动是今年上半年市政协系统“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六个一’活动”的发端。政协系统大讨论的过程是市政协自我剖析、提振士气的过程,也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过程。市政协就是要通过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信心不足、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等问题,力争在全市政协面上形成“三比三看三争”的生动局面。与此同时,市政协系统还要紧锣密鼓开展“谋集一批金点子”“完善一系列工作制度” “开展一系列走访服务”“关注推进一批'两企'提案办理” “举办1+N场‘亲清直通车·政企协商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助推我市“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奋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

3月9日下午,市政协科学技术组开展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六个一”主题大讨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