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03-02 16:19:53    「我要投稿

  3月2日上午,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素芳强调,要切实扛起“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具有江山辨识度的党建金名片,为“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奋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村社一级,徐明峰、胡炳泉、何日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朱素芳充分肯定了全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过去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引领,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亮出了忠诚履职新姿态,重塑了组织变革新形态,激发了干部担当新状态,营造了制度管事新常态,涵养了人才发展新生态,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但与此同时,党建和工作“两张皮”、各区域各领域间党建工作不平衡、干部“两专”能力不足等问题仍然存在,需要我们认真对照差距,真刀真枪整改。

  朱素芳强调,党建强则江山强。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带头苦干实干,带头廉洁奉公,一级做给一级看,在言行举止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队伍建设,完善比学赶超机制,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坚持严管厚爱并重,让干部既有压力、更有动力;强化“敢争一流、敢当第一”的勇气和决心,用干事创业凝聚人心、提振士气。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平台优势,强化政策支撑,增强人才集聚效应。广大村社书记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公正公平,强化为民情怀,实实在在干事,奋力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领头雁”。

  朱素芳强调,“七张问题清单”是抓党建带全局的有效抓手。主动发现要全面精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上报问题、主动解决问题。问题整改要闭环高效,迭代升级问题库、蓄水池、清单库,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向上对接要有力有效,确保问题整改及时销号。工作成效要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治理一片领域。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佳华部署了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八大指数”强基创优行动。

  19个乡镇(街道)和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市委机关工委、经济开发区、国资中心党委和其他人才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