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2021年度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02-28 21:53:33    「我要投稿

  2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听取2021年度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市委常委俞耀根、钱伟、温胜浩、杨君、朱永平、程佳华、高峰、毛香水、毛晓荣参加。市领导汪胜、胡炳泉、詹虎山、郑爱萍、汪晓勤、徐骏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双碳”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强化协调配合,打破部门壁垒,用战略的眼光、全局的高度来统筹推进好“双碳”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标对表省、市部署要求,高质量编制并实施好我市的碳达峰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各领域的行动方案。要争先创优,做出特色,强化争先的理念,在工业强市和城乡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的成果。

  会议强调,中央一号文件政策性强、含金量高,是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的总体目标,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力抓好今年的“三农”工作。要以“双强”行动为引领,持续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未来乡村建设,加快农旅融合,推进乡村风貌系统性重塑。要聚焦共同富裕,全力做好“扩中提低”文章,大力提升村集体经济、低收入农户“造血”功能。

  会议强调,各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立好标杆,对照各级文件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规范用权、廉洁从政上当好表率。要真抓实干、层层压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做好“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把履行单位职能责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通起来、一体落实。要聚焦中心、推动发展,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都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