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我是排头兵·领跑者⑤|市财政局:发挥源动力 展现新担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时间:2022-02-28 10:05:27    「我要投稿

  “‘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大会进一步吹响了我市重振工业雄风的号角,敦促我们跑起来、快起来、动起来,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积极主动地站到共同富裕舞台中央。”日前,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水根接受采访时说,该局将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与“最强者”比拼,与“最优者”对标,为全市“当龙头、争上游”、实现“开门红”贡献财政力量。

  郑水根表示,全局上下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发展方向,适应新常态新变化,顺势而为、奋发有为,重点强化四个意识。一是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二是强化争先意识,各项考核“争一保一”;三是强化团队意识,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出实招真招为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发挥财政源动力作用,当好发展排头兵,着重抓好3项工作。一是助力我市争先创优,发挥好财政金融推进小组的牵头作用,通过调整金融机构经营性质,推进城建投公司等国有企业的公司债发行,做大项目贷款尤其是国资项目的贷款规模,促进存款向投资转化,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工作。二是全力对接向上争资,抢抓各级财政政策“窗口期”,高频率“跑部进厅”,积极向上争取专项债券资金,保障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三是聚力优化政策服务企业,把促进经济发展作为财政工作的第一要务,整合优化财政保障政策,聚焦产业升级,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