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东化工园区实现安全生产大提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时间:2022-02-25 08:59:28    「我要投稿

江山发布A1 .jpg

  安全生产要素实现数字化管理,园区内非化工企业、居民整体搬迁……近日,笔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通过整治、管理等措施,确保经济开发区江东化工园区实现安全生产大提升。

  江东化工园区因未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危废实施监管,园区内存在较多非化工企业,且有居民居住等原因,在安全风险评估中,被评为C类(一般安全风险)。对此,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制订整改方案,强有力推进,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安全隐患,我局建平台、搬居民、强监管,实现园区安全生产。”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相告,该局在具体实施中,建设完成江东化工园区数字化管理平台,推进园区内非化工企业和居住居民的搬迁工作,明确监管人员,任命有化工专业背景的人员作为化工园区的管理人员。

  “通过问题清单的导向作用,解决了化工园区的‘老大难’问题,打造了数字化管理平台,完成了444户居民的搬迁工作,同时根据园区的实际,明确了产业规划,为园区良好发展奠定基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相告,通过整治,江东化工园区实现了数字化平台建设、常态化监督管理,并明确了江山化工园区产业的发展方向,为后续精细化安全监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江山发布AA2.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